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发言人致函《耶路撒冷邮报》坚决反对该报发表文章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挑拨中以关系
2022/08/10

    8月10日,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发言人致函《耶路撒冷邮报》,就该报发表评论文章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挑拨中以关系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全文如下:

    你报发表评论文章,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挑拨中以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3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双方贸易额从建交之初的5000万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228亿美元。中国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第一、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中以双方合作打造中以常州创新园、上海创新园,一大批以色列企业已经入驻园区投资兴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阿什杜德港、海法新港、特拉维夫红线轻轨等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以色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19年赴以中国公民达17万人次,以色列公民赴华约10万人次。中以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以关系发展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恪守互相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等重要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关系的前提条件和政治基础。中方赞赏以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理解支持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中国同中东各国都保持正常的友好合作关系,同各国交往合作不针对第三方,致力于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中以关系发展符合时代潮流,符合两国民心民意,符合两国根本利益。那些挑拨中以关系的图谋不可能得逞!中以关系一定能够迎来更大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