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发布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纪念标识
2017/01/26

    2017124日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5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这个纪念日,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发布了以“繁荣·和平”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标识,包括纪念徽章、纪念海报和纪念封。

    纪念徽章

    圆形徽章中心突出了25”这一元素,并施以两国国旗颜色——蓝、白和黄、红的渐变效果。徽章上方由中国古代传说的百鸟之王——凤凰以及以色列国鸟——戴胜环抱,以剪纸白描的风格,通过中国红、以色列蓝加以展现。凤凰衔来的灵芝,戴胜口含的橄榄枝,不仅具有地域特色,更是饱含了对长久、和平的向往。

    纪念海报

    四色渐变的25”继续占据醒目位置,并由两只口衔橄榄枝的白鸽相拱托起。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祈求好运的犹太“幸运手”,不仅是两国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元素,更寄托着对中以关系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纪念封

    纪念封突出了中国古代乐器笙和以色列宗教圣物羊角号。笙的背景为充满中国韵味的红色祥云,象征着吉祥与繁荣;羊角号的背景是代表与上帝订约的七烛台,指引着犹太人寻求光明与希望。

(图为由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和以色列总统瑞夫林、以色列科技和空间部长阿库尼斯、以色列议会以中友好小组主席玛格利特共同签名的纪念封) 

 

********************************************************************************************************************************

1992124日,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钱其琛同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利维签署两国联合公报,宣布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