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出席希伯来大学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活动
2017/01/26

2017年1月24日是中国与以色列建交25周年纪念日。当天,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赴耶路撒冷出席希伯来大学举办的纪念中以建交25周年研讨会并致辞。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局局长哈盖伊·沙格瑞、希伯来大学常务副校长科恩、人文学院副院长尤锐、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雅丽芙、前以驻上海总领事马奕良及商界、媒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詹永新大使在致辞中重点宣介了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的演讲,着重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分享自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欢迎以色列各界人士抓住良机,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詹大使还回顾了中以两国人民长期以来的友好交往和近年来务实合作的喜人发展形势,表示中方期待与以各界一道深化友谊,拓展合作,实现共赢。

  科恩、沙格瑞、雅丽芙、马奕良等先后致辞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令以方深受鼓舞。以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发展给以色列带来的巨大机遇。科恩等从不同领域和角度阐述了中以关系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一带一路”等战略对以方的重要意义,鼓励在场的学生主动加强对华了解,在取得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推动中以友谊进一步深化。希伯来大学人文学院东亚系学生现场演唱了中以两国歌曲。

  活动期间,詹大使同希伯来大学负责人就加强希大与中国的教育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