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发表署名文章宣讲十九大精神
驻以色列使馆
2017/11/16

   11月16日,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希伯来语报纸《今日以色列》发表题为《中国和以色列合作面临新契机》的署名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情况及其对中以关系的积极意义。全文如下: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发展理念和政策越来越受国际社会关注。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制定了中国未来30多年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引起全世界高度关注。

  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12万亿美元,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在这个新时代,中国将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仍然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以高水平开放促进自身经济的深层次结构调整,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做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建设者、贡献者。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对外开放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一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和创新能力合作,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二是加快贸易强国建设。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促进进出口平衡发展。三是改善外商投资环境。加强利用外资法治建设,完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是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中国西部开放力度,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五是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增强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遵守东道国法律法规、保护环境。六是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稳步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提高双边开放水平。中国新时代的发展将创造更多的机遇,惠及全世界。这一理念也决定了中国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思想。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作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我非常关注十九大对中以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新时代,中国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色列以创新闻名于世,而中国拥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两国合作互补性极强。20173月,两国宣布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这必将促进双方未来的合作进入更高水平。通过互利合作,中以都将收获更多发展成果,造福双方广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