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以色列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0/29
 

  1027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耶路撒冷邮报》发表署名文章,题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将助推中以合作互利共赢》。全文如下:  

     

  10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0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全球高度关注这一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执政党,本届全国代表大会内涵丰富,将产生重大国内和国际影响,主要亮点有:  

  —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由8万亿美元增长到12万亿美元,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中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也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提出了治国理政基本方略。规划了未来三十年中国发展的蓝图,提出到本世纪中页,分两阶段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  

  —中国经济增长已经进入新常态,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将更具可持续性。中国将秉持新发展观,同时坚持对外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将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永不称霸,不搞扩张。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保护主义、孤立主义思潮上升,恐怖主义、环境恶化、全球变暖等挑战日益加重,中国将始终发挥世界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国际事务中负责任大国的作用。  

  作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我非常关注十九大对中以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色列以创新闻名于世,善于“从01”;而中国拥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善于“从1100”。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25年来两国友好不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目前已达历史最好水平。20173月,两国宣布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这不仅大大提升了两国关系战略定位,也必将有力促进双方未来的合作进入更高水平。正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所说,中以合作可谓“天作之合”。  

     中国已经进入发展的新时代,以色列拥有先进的科技创新,包括生态农业、生物医疗、水处理技术等,中以合作互补性极强。通过中以合作,以色列也将收获更多经济发展成果,造福广大人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