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将在京举办以巴和平人士研讨会
2017/12/28

   2017年1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就以巴问题回答提问。

   问:据报道,巴勒斯坦官员称,阿巴斯总统已派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中国,呼吁两国支持联合国主导的和谈并在巴以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该代表团目前在俄罗斯,之后部分成员将赴北京寻求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马吉达拉尼和以色列副议长、议会两国方案小组组长巴尔将率团来华与会。王毅部长将会见巴以与会人士。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将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中方希望通过此次举办研讨会,为巴以双方和平人士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表达追求和平的愿望,为继续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提供思路。

  中方将继续以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提出的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为总遵循,推进以“两国方案”为基础的政治解决进程,促进中东和平、稳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