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以色列中国电影周影片《云上太阳》、《守望天山》
2021/07/18

  本周,“2021以色列中国电影周”继续为大家献映两部荣获国际大奖的电影:《云上太阳》和《守望天山》。

《云上太阳》

  身患绝症的法国女画家波琳对人生失去了希望,想寻找到一个纯净的地方,了断生命。波琳四处漂游,无意中她走进了中国贵州东南部大山深处神秘美丽的苗寨,她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灵魂的归宿。当波琳决定就在这个地方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她的生死却已经跟苗族的太阳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本片是八零后女导演欧丑丑的第二部作品,影片反映了苗侗原生态民族风情,摄影优美,法国著名舞台剧演员菩翎男的加盟也为影片增添了异国情调。

  该片荣获第十七届美国塞多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最佳电影摄影奖及观众最喜爱影片三项大奖。

  《守望天山》

  《守望天山》根据党益民同名报告文学改编,讲述了一名普通解放军战士陈玉柱为修筑新疆天山公路而牺牲的168位烈士义务守墓25年的故事。由柳建伟编剧、戚健执导,周里京、艾丽娅、李熙等人主演。该片获得第七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扫描海报二维码即可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