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2022/07/31



 张溯国防武官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致辞

    95年前的8月1日,南昌起义标志着一支在中国共产党指挥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指挥下,与党紧密相连,在党的旗帜下坚定前行,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和人民的发展步伐。95年来,这支人民军队不顾战争的危险和挑战,展现了英勇无畏,不负使命,以极大的牺牲表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最大忠诚,为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发展和改革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坚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百年辉煌铸就伟业,强军征程永无止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全军各级坚持党的领导和政治忠诚,练兵备战,保卫国土,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力量,不懈努力。

    习主席强调,“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追求和发扬光大的思想;中华民族的基因中没有侵略性或霸权性。”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没有卷入世界各地发生的任何战争和武装冲突,也没有在任何地区制造任何危机。不仅如此,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地区和国际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于1990年开始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遣军事观察员。30年来,中国先后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近5万人次。中国“蓝盔”成为联合国维护和平的重要力量。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已派遣40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此外,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工作。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医院船和平方舟先后出访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23万余人次提供医疗服务。

    2022年,中国与以色列迎来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以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中国与以色列建立了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近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国军队愿同以色列防务部门和军队共同努力,共同推动中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以军国际合作局局长德夫林准将致我建军节贺信

贺信译文


尊敬的张溯武官:

我谨代表以色列国防军和国际合作局,就即将来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表示祝贺。值此节日之际,我谨祝您身体健康,祝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并向所有中国军人致以节日的敬意。

我重视以中两军之间的友好关系,祝这份友谊长存。

   

                                                        以色列国防军国际合作局局长

                                                                   德夫林准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