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中以自贸区谈判进展顺利,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建成
2017/03/20

  3月20日,科技部长万钢在北京的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上表示,中以自贸区谈判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双方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

  “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以自贸区谈判将稳步前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建成。”万钢指出,这个协定将有助于双方的商业和贸易投资大幅增长,惠及两国企业和民族。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长利·科亨也在论坛上表示,中以自贸区谈判稳步前进,相信未来将有助大幅提升两国贸易额。

  中国是以色列在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113.5亿美元,其中我出口81.7亿美元,同比下降5.1%,进口31.8亿美元,同比增长13.4%。

  2016年3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问以色列期间,双方宣布同意正式启动中以自贸区谈判。

 

       (新闻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