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访问以色列
2014/09/15

  2014年9月14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分别会见以色列司法部长兼以巴和谈首席代表利夫尼、外交部副部长哈内戈比,就以巴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临时代办卢坤参加会见。

宫小生特使(左二)会见以色列司法部长兼以巴和谈首席代表利夫尼(右二)

  宫小生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推动以巴双方通过谈判尽早解决以巴问题,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这与国际社会的目标相一致。中方将为此充分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并采取积极的行动劝和促谈。中国在中东并无私利,中方将以开放的态度和灵活的立场推动地区热点问题尽快降温,促进相关热点问题的解决,这符合地区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宫小生特使(左三)会见以色列副外长哈内戈比(右二)

  以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地区事务中一贯采取的公正和平衡立场,欢迎中方发挥更大作用。以方愿与巴方通过直接谈判寻求以巴问题的政治解决,欢迎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为此提供的有益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