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林武术表演团在以首演成功
2016/02/17
 

  215日晚,河南少林武术表演团在特拉维夫苏珊德拉舞剧中心进行访以首演。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巴西、斯里兰卡等多国驻以使节、以外交部、文化部、特拉维夫市政府等多部门主管官员及600余位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詹永新大使等出席招待酒会)

  来自中国河南鹅坡武院的23名演员为这些到场观众展示了一个多小时的少林功夫,包括少林十八般兵器、各种传统拳法、少林绝技、硬气功等等,现场欢呼声、惊叹声和掌声不绝于耳。现场观众以家庭为主,表演引起现场小朋友们的热烈反应,互动环节更是引得他们广泛参与。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久久不愿离去,纷纷向演员挥手致谢。15岁的中学生亚尔兴奋地表示,“不敢想象今天看到了电视上才有的中国功夫”,这引发了他去中国旅游,了解中国的浓厚兴趣。

  演出结束后,以方举办招待酒会庆祝首演成功。苏珊德拉舞剧中心主任亚尔·瓦迪感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并表示苏珊德拉舞剧中心作为以唯一一家全程参与6年以色列“欢乐春节”活动的文化机构,期待明年中以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更加丰富多彩中国文化活动。

    (武术团首演现场及在当地社区公益演出)

    作为以色列2016“欢乐春节”活动之一,河南少林武术表演团将于215日至20日在以演出7场,并将深入医院、学校和社区进行公益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