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元宵节举办“中以音乐之夜”活动
2016/02/24
 

  222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作为以色列2016“欢乐春节”重点活动之一,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在大使官邸成功举办“中以音乐之夜”音乐会。海法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华人著名指挥家、钢琴家许忠携部分知名以色列音乐家现场表演。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爱尔兰、日本、乌拉圭、泰国等多国驻以使节以及以外交部、议会等多部门官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由许忠等四位艺术家联袂献上的莫扎特《G小调钢琴四重奏》拉开了近一个小时的音乐会帷幕。钢琴独奏《奥勃曼山谷》、二重奏华尔兹随想曲引起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奥勒格带来的歌剧《卡门》、《波希米亚人》、《微笑王国》片断以及即兴演出的爵士乐更引爆了整晚演出气氛,来宾们纷纷起身鼓掌致意。各国使节纷纷盛赞演出“精彩成功”,并祝福中国人民元宵节快乐。
   演出前,詹永新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作为中国人最重要节日的春节承载重要中国文化元素,在以举办的音乐会、庙会、武术、现代舞、杂技表演等“欢乐春节”活动,让以色列民众体验并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也将两国文化交流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海法交响乐团总经理穆迪·埃尼斯称赞音乐会是中国给以色列人民带来的美好新年礼物,相信双方合作的前景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