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以色列“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6/03/05
 

  228日至31日,作为2016以色列欢乐春节最后一项活动,广东现代舞团在特拉维夫苏珊德拉舞剧中心连续演出三场。228日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多国驻以使节、以多部门主管官员及600余位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

     

  这场名为《须弥芥子》的现代舞演最初灵感来自于生活中的小动作,演员们专注纯粹的身体和动作之诠释演绎,犹如将元素转化、叠加、抽离、链接、重组。演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不少观众专程从耶路撒冷、海法等地赶来欣赏。苏珊德拉舞剧中心主任亚尔·瓦迪在庆祝酒会上盛赞演出“无论从灯光音乐编排,到舞蹈设计都非常完美”。  

  2016以色列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自17日开幕来,先后举办了中国新年音乐会、王羽佳钢琴音乐会,中国音乐家推介活动、佩雷斯中国新歌发布仪式、少林武术和广东现代舞以及杂技巡演等10余项30余场活动,覆盖以当地6个主要城市,辐射人口超过30万。这是自2011年我在以首次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以来,活动场次最多、辐射覆盖人群最广的一届。  

  目前,“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以色列最重要的中国文化品牌之一,引起当地民众热烈反响,每场活动均吸引大量观众,不少更是全家参与,中国春节已逐渐成为当地民众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以多家文化机构已就举办2017“欢乐春节”活动向我提出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