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永新大使出席第三届以色列龙舟节
2016/05/25
 

  2016520日上午,第三届以色列龙舟节在特拉维夫雅孔河热烈举行,詹永新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特拉维夫市市长胡尔代,以色列赛艇联合会主席艾坦·格鲁兹曼、丹尼尔赛艇中心捐助人琳达,龙舟赛参赛选手、中国留学生和当地民众近千人参加活动。  

  詹永新大使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文化习俗,阐述了中以发展友好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中以两国民众通过龙舟节活动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詹永新大使并与特拉维夫市市长胡尔代共同为龙舟点睛并向雅孔河撒米,行端午礼。

  

  

  

  来自以色列各地的35支龙舟队齐聚特拉维夫雅孔河,分别参与专业组、混合组、女子组和企业组四个类别的龙舟竞技。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等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胜者赢得海南航空公司提供的2张北京特拉维夫往返机票。  

  2016以色列龙舟节是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与以色列赛艇协会合作举办的第三届龙舟节,由使馆教育处负责组织协调。龙舟节已成为当地一大嘉年华品牌,每年都吸引各界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小吃,在欢乐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