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永新大使出席以色列第十五届大学生汉语比赛颁奖活动
2016/05/29

  

     5月26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赛在海法大学举行。来自以色列4所大学的9名选手参加比赛,以色列高教委、教育部代表和部分高校师生及媒体记者等100多人观摩比赛。詹永新大使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詹大使希望以色列学生通过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为两国的双赢务实合作做出贡献。詹大使表示,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将继续大力支持以色列汉语教育。希望同学们将来都能到中国去学习并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成为中以友好的使者,成为两国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和促进者。  

  来自特拉维夫大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海法大学和特尔海学院的9名选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文化才艺表演。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由中国驻以使馆主办,以色列海法大学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海法大学的尼姆罗德·布里克曼获得本届汉语桥以色列赛区冠军和海南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