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永新大使访问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
2016/07/27
    2016年7月26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访问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会见特大校长克拉夫特教授(Joseph Klafter),听取该校对华合作和科技转移情况介绍,并参观纳米技术研究中心等。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姜言东,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瑞恩及特大有关院系负责人陪同访问。

  詹永新大使(右)与特拉维夫大学校长Joseph Klafter教授(左)  

  

  座谈时詹大使表示,特拉维夫大学是世界闻名的高等院校,在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转移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希望特大能够继续加强与中国的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扎扎实实落实已有合作项目,为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詹大使(右三)与以方会见人员合影  

  

  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办学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目前在校生3万多人,其中,中国留学生100多人。近年来,特大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关系,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合作开办了创新研究中心,在南京、成都等参与当地科技园区建设。  

  詹大使(中)参观纳米技术试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