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竖琴、琵琶演奏家在以色列巡演获得成功
2017/01/22
 

 作为中国与以色列建交25周年中国文化季2017以色列欢乐春节重要活动,中国青年竖琴家、2015年世界竖琴大赛冠军陈妤颖与中国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先后来以与当地乐团合作,举办中国音乐巡演。

  陈妤颖是应以色列交响乐团邀请,于201713日至7日在特拉维夫、雷霍沃特、里雄莱锡安举行4场音乐会。她与该团合作演出了《亨德尔竖琴协奏曲》、德彪西《神圣与世俗之舞协奏曲》,获得现场观众和当地媒体乐评的高度评价  

   1月16至17日,章红艳教授与以色列赖阿南纳交响乐团合作在赖阿南纳市音乐厅举办了中国琵琶交响音乐会。她为观众奉上了《草原英雄小姐妹》和《大浪淘沙》两首琵琶交响协奏曲,她娴熟而高超的琵琶弹奏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热烈而持久的掌声。章红艳教授还将应以色列爱乐乐团邀请,于20174月再度访以举办音乐会巡演。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色列外交部副总司长拉菲·卡宗等中以嘉宾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