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永新大使出席2017以色列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17/01/23
 
        2017年1月20日,以色列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会在海法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詹永新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费根、海法大学常务副校长古斯塔沃及使馆蔡蔚鸣参赞、教育处负责人姜言东陪同出席来自以色列各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媒体记者和各高校国际事务负责人等近300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鸡年新春。

    (詹永新大使致辞)  

        詹大使在致辞中全体中国留学生和以色列友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詹大使回顾了2016年中以各领域特别是科技创新和教育合作的新进展,以及去年11月海法火灾大使馆组织同学撤离的行动。他对相关高校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各校中国学生会的重要作用。詹大使表示,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值中以建交二十五周年,两国友好和务实合作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学习,将来以扎实的本领报效祖国

        联欢会温馨欢快,喜气洋洋。脍炙人口的《红旗飘飘》、《Thinking out loud》等中外歌曲博得阵阵掌声,理工学院王西泽的原创钢琴曲《Epilogue》惊艳全场,咿呀婉转的越剧《沙漠王子·算命》更是获得满堂喝彩。来自理工学院的王天润同学和巴依兰大学的杨欣怡的一舞《极乐净土》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联欢会上,以色列理工学院海法大学的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回顾了去年的火灾救援使馆和祖国对外游子的牵挂关心表示万分感激制作了锦旗来感谢大使馆在最危急关头给们的帮助和关怀。

        联欢会结束后,詹大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