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以色列“欢乐春节”活动圆满落幕
2017/02/13
 

    29日至11日,作为2017以色列欢乐春节最后一项活动,金星现代舞团在特拉维夫苏珊德拉舞剧中心连续演出三场。29日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色列文化部、外交部多位官员400余位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

  

  (图片来源:郭昱/新华社)

    此次是金星现代舞团首次在以色列演出,其带来的《九宫格》和《笼中鸟》两段舞蹈分别展现中外不同编舞大师的巅峰之作,舞者用肢体语言反应内心的丰富变化,体现对自由的渴望。演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不少观众专程从耶路撒冷、海法等地赶来欣赏。金星在演出间隙还用英文向观众介绍了中国现代舞现状和文化发展最新情况。

    2017以色列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自20161227日开幕来,先后举办了王羽佳钢琴跨年音乐会,陈妤颖竖琴音乐会、章红艳琵琶音乐会、辽宁芭蕾舞团《海盗》巡演、少林武僧和金星现代舞以及建交25周年图片展、《中国儿童画世界》海法巡展等10余项30余场活动,覆盖以当地10个主要城市,辐射人口超过30万。

                                                                                                                                                                           

    作为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中国文化季”重要组成部分,2017以色列欢乐春节活动引起当地民众热烈反响,主要活动实现全部市场化运营,大量当地观众付费购票入场参与,并吸引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国土报》、电视10台等中以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