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点亮未来,助力中以友好 第十六届“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7/05/14
    2017511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决赛在特尔海学院举行。来自以色列4所大学的10名推荐选手参加。以色列各高校中文系和孔子学院的师生以色列教育部代表及特尔海学院院长约西·梅科里150多人观摩比赛。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首席馆员蔡蔚鸣参赞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词
蔡蔚鸣参赞致辞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选手们通过个人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展示了扎实的汉语功底,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特尔海学院的利比获得冠军,将代表以色列赴华参加全球决赛。
    蔡蔚鸣参赞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与约西·梅科里院长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蔡参赞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教育的交流合作在中以友好务实合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以色列青少年通过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积极投身两国友好交往,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光辉的梦想。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以色列汉语教学,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