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美丽中国—新疆自然之美” 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
2022/11/23

    2022年11月22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出席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美丽中国—新疆自然之美”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以色列在华原住民协会主席约西·克莱恩等以各界人士50多人、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中国驻以使馆张学海参赞、严向东参赞、政治处主任周伟一秘等参加活动。

    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常说,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中国之美。新疆生活着56个民族,2500多万人口,各民族和睦相处、安定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里土地富饶美丽、广袤神奇,人民能歌善舞、豪爽热情。一首叫作《我们新疆好地方》的著名民歌,在各族人民中广为传唱。

    蔡大使表示,新疆各领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从2010年到2020年,新疆人口增长18.5%,是全国人口平均增长率的1.8倍。自1978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至2021年的40多年间,新疆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超过12%,3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新疆高速公路实现全覆盖,高速铁路里程不断增加,22个民用运输机场建成通航,成为全国民用机场最多的省区。乌鲁木齐等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国际化都市令八方来客赞叹不已。

    蔡大使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出于政治目的炒作涉疆问题,企图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公道自在人心,这种卑劣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蔡大使表示,今天的展览展出了中国油画艺术大家创作的新疆风景艺术作品和在新疆各地拍摄的精美图片,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疆风土人情和人文民俗,展现了大美新疆的文化魅力。相信这次图片展将为以色列各界朋友认识新疆、认识中国提供一个新的窗口,进一步促进中以两国文化交流。

    蔡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共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规划了中国的发展进程,展现了中国广阔的发展前景,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各地的发展面临大好机遇。欢迎以色列朋友有机会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美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