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为以色列各界友人举行 “中共二十大与中国发展”吹风会
2022/11/23

    11月22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为以色列各界友人举行“中共二十大与中国发展”吹风会,介绍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介绍中共二十大所展现的中国发展前景。以色列友华组织、智库、高校、文化界等各界友人3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驻以使馆张溯武官、彭斯震科技公参、张学海政治参赞、严向东文化参赞、政治处主任周伟一秘等参加。

    蔡大使全面介绍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强调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主席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再次当选党的总书记,党和人民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思想指引,汇聚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蔡大使着重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及其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重大意义。蔡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共享制度性开放机遇、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欢迎以色列各界友人深入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抓住中国发展机遇,积极拓展中以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蔡大使还现场回答了以各界友人关于中以务实合作、中国发展前景的提问。

    以色列各界友人盛赞中共二十大重大意义以及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他们表示,蔡大使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全面介绍,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前景、对外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中国机遇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以中关系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