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开展“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3/11/16

  11月15日,由驻以色列使馆教育处和领事部共同举办的“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海法大学拉开序幕。领事部参赞张凯斌、教育处姜言东一秘及使馆负责领保的官员出席了活动。

  张参赞代表大使向学生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力量,介绍了以色列的安全形势和特点,提醒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顺利完成学业。

  姜言东一秘为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介绍了留学生管理政策,要求学生们要把安全问题当做首要任务对待,确保不出事故,确保人身安全。领保官员向在座留学生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及《战争应急行动指南》,认真为大家介绍了安全常识和使馆的任务,努力提高大家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学生们与使馆官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密切了关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关爱。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留学生管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们能够平安学习顺利回国,是我馆积极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一项举措。根据学生分布情况,我馆拟在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地区陆续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