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8/17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将于2021年8月31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以色列停止使用  

目前,驻以色列使馆仅受理在以色列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我馆提交的有关申请,无法接受跨国申请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致电联系。  

《关于“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附后,请仔细阅读。  

         

  以色列使  

    2021年817  

  
关于“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业务办理  

  1、信息填报:登录APP后,选择“护照旅行证”(适用于申请护照或旅行证颁发、换发或补发人员)业务模块,根据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应由本人用规范汉字签署,未满10周岁申请人,由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代签),按要求格式上传证件照片(6个月内近照,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五官清晰、可见双耳、不戴帽饰)、现持护照资料页等材料或“应急旅行证”(适用于短期来以色列丢失护照人员或有紧急情况来不及申办护照人员)。  

2、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失败不影响申请人提交申请,但请务必由申请人本人完成人脸识别。  

3面谈面审:护照或旅行证申请人为未成年人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使馆可能要求与申请人通过APP进行视频面谈或到馆面谈申请人应注意关注订单状态,及时选择预约时间。选择视频面谈的使馆工作人员会按照预约时间主动发起视频面谈。视频面谈过程中,请配合使馆工作人员进行截图操作,并回答相关提问  

4、提交订单:完成上述步骤并成功提交订单后,相关申请将提交使馆审核。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使馆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审核进展,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  

5、预约面谈时间:由于申请人在线提交之后,仍需持旧护照或旅行证亲自来我馆采集指纹和面谈,请提交之后预约面谈时间。  

6、递交材料:一般情况,所有办证材料均可通过APP线上提交。我馆尚未开通邮寄业务,请勿选择邮寄方式申请人需持旧护照或旅行证亲自前来我馆申请。(219 Ben Yehuda Street, Tel Aviv。)  

 7、缴费:来馆完成申请之后,请通过旅行社缴费、取证。详情参阅http://il.china-embassy.org/chn/qzhz/ZJFW/QZ/t1517848.htm  

8、领取证件:可在APP中留意办证进度,显示“制证完成”可到馆领取或等待使馆电话通知  

三、注意事项  

 (一)自2021年831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以色列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二)目前,馆仅受理在以色列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不在以色列,请向中国当地使领馆提出申请  

 (三)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或联系使领馆线下办理。  

 (四)“中国领事”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使馆申办有关业务。来使馆前请提前致电联系。  

 (五)目前,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护照者,仍需亲自来馆录入指纹和签名  

 (六)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致电馆证件咨询电话了解具体办理程序。  

 (七)所有业务申办费用均由使馆指定的中介机构代收。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八)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可通过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或邮箱反馈,馆将及时予以协助。  

  我馆领事部地址219 Ben Yehuda Street, Tel Aviv  

  对外办公时间:每周日—周四,上午09:00-12: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52-8391282  

  领事证件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09:30-11:30,14:30-17:30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tel-aviv@cs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