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实施在线填表和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的通知
2021/05/04

  自20215月10日起,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将全面启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https://cova.cs.mfa.gov.cn/和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系统https://avas.cs.mfa.gov.cn/。签证申请人需通过两个系统分别完成在线写申请表和预约到馆递交申请时间,详细操作流程请参阅附件内容。

 

  一、20215月10日至69日为过渡期,申请人仍可使用旧版纸质申请表(V.2013)。610日起,所有申请人必须在线填写并打印电子申请表,我馆将不再受理使用旧版申请表的签证申请。  

 

  二、申请人可亲自或委托他人到馆递交申请。6月10日起,使用在线填表系统并到馆递交申请的人员,必须提前预约到馆办证时间。  

 

  三、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以及重要官方团组成员,或申请外交、公务、礼遇签证人员无需预约办证时间,但仍须在线填写、打印电子申请表,然后直接向馆递交申请。  

 

  四、中国签证在线填表注意事项: 

  (一)请务必上传符合中国签证申请照片规格要求的本人照片,并如实、完整、准确填写电子申请表。如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护照签发国等信息填写有误,或使用非本人照片、涉嫌有意隐瞒或不严肃填写申请表中关键信息的,有关申请将不予接受或退回,申请人需重新在线提交新的申请表并重新预约。  

  (二)除上述情形外的个别错填、漏填,请申请人与前台接案人员充分沟通,前台接案人员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将手动对确认页和纸质表格进行修改,申请人本人需在修改处旁签字确认。  

 

  五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馆目前仅受理以下情形的签证申请如有变动将及时更新:  

  (一)已取得目的地省级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或商务厅等单位签发的邀请函(《邀请函(PU)》、《邀请函(TE)》或《邀请核实单》),拟赴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或赴华工作的申请人;  

  (二)持2020年3月28日0时之后过期的工作、私人事务及团聚类居留许可,如赴华事由与现持居留许可相同并能提交相应种类签证申请材料的申请人(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入境中国,无需重新申办签证); 

  (三)赴华探望病危人员或奔丧的紧急人道事由签证申请:探望病危或病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或处理直系亲属丧葬事宜的,须提供医院证明或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包括出生证、结婚证、户口本、派出所亲属证明信、亲属关系公证书)复印件及国内亲属邀请信请提前备齐上述材料并发送邮件至我馆证件咨询邮箱chnconsulateisr@gmail.com预约办理,我馆将视您的具体情况回复告知预约结果。  

  (四)申请C字乘务签证的申请人;  

  (五)申请R字人才签证的申请人及其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六)其他种类的签证申请暂不受理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使馆领侨处目前对外办公时间为每周一上午9:00-12:00,请勿预约其他时间办理签证  

  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  

  2021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