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举办领事保护与安保讲座
2018/10/11

  2018年10月8日下午,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领事保护与安保讲座活动,董哲参赞率领事部人员出席。来自以色列各中资企业的30多位代表参加。

  董参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使馆领事部主要工作职责,领事保护工作的概念和主要内容,当前我国领事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中以两国建交26年来双边关系发展现状。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在以各中资企业应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同时他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合法文明经营,尊重当地风俗传统和宗教禁忌,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关注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并与使馆保持密切联系。随后,领事部闫正二秘结合领保工作实践中的具体案例,向大家宣介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讲座之后,董参还与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商会还邀请中保华安海外事业部负责人从海外安全风险形势和风险管控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专业安保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