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06/17
   
  2018年6月15日,驻以色列使馆领事参赞董哲一行赴特拉维夫大学举办“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特大国际部亚洲区经理艾丹娜、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世洲,及来自以高校的13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加。
  领事参赞哲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希望以一名普通外交官和知心大哥的身份来到同学们身边,一起分享多年从事领保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中国有句古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防性领保就是要把预警工作做在前面,把可能的风险系数降到最低,当同学们遭遇类似险境的时候能及时应变,并在意识深处拧紧自我防范的安全阀门。
  董参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重申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势必带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国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曾说,“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会跟到哪里”。这句话字数不多,但是其中的份量,尤其是赋予驻外使领馆领事干部的责任十分重大。
  董参表示,近年来,中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双边人员往来日趋频繁2017年入境以色列中国公民达13.9万人次,并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地缘政治关系特殊,安全形势敏感复杂,特别是近期安全局势比较紧张。尽管目前的安全预警仅局限于特定区域,尚未对在以中国公民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造成直接影响,相关风险依然存在
  董参强调,使馆一向高度重视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旅以中国公民的安全合法权益保障,领事保护是使馆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望各位同学尊重当地宗教风俗禁忌遵守校规服从管理与使馆教育处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使馆网站和“以馆为家”微信平台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丹娜代表校方介绍了特大中国留学生情况,表示愿与中国使馆一道,共同做好中国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教育组组长鹏程简要介绍了使馆教育组工作,希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留学、守法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领事部主任结合图片和视频,深入剖析亲身处置的留学生领保案例,令人警醒。
(现场提问)
(学生会主席杨荣志)
  活动后,董参还向到场的老师同学发放了使馆编写的领保指南手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熟悉了常见应急处置方法,强化了安全保护意识,对今后更好更安全地学习、工作与生活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