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7/12/08
 

  2017126日,为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驻以色列使馆领事参赞蒋旭一行赴位于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海法大学的10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分别会见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系主任Gideon Grader教授(该系中国留学生人数较多)、国际部主任Ronit Lis Hacohen女士和海法大学国际部主任Tsameret Zohar女士,就中国留学生在以学习、生活和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沟通。  

  (蒋参会见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主任Grader(左二)、国际部主任Ronit(左一))  

  (蒋参会见海法大学国际部主任Tsameret(左一))  

  在领事保护讲座中,蒋简要宣介了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内容,认真规划,勤于学业,将来为报效祖国做出更大贡献。随后,蒋着重介绍了当前领事保护形势、以色列安全形势和使馆保障在以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所做工作。  

  蒋表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国门,但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在全球范围内涉及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以安全形势特殊,在以中国公民意外伤亡、遭遇抢劫殴打、出入境受阻等案件时有发生。蒋强调,驻以色列使馆一贯高度重视在以中国游客、留学生和中资企业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保障,采取多种手段,积极妥善处理各类领保案件,并不断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蒋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遵守校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多关注当地局势发展,关注使馆各类安全提醒,与使馆保持联系,确保平安留学,学有所成。  

  领事部主任李玥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使馆领事部的主要工作内容,领保工作的概念、意义、法律依据和工作职责等,并着重结合常见案例多方面、多层次向同学们宣介了安全防范常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最后,蒋向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学生联谊会主席赠送了最新版《驻以色列使馆领事保护指南》。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留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切实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增加了安全防范知识,对使馆在领保方面所做工作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表示一定会珍惜在以留学时光,勤于学业,学有所成,回国后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