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使馆探望3名被枪击抢劫中国建筑劳工
2017/01/26
      23日晚8时许,3名中国建筑劳工自以色列瑞雄莱锡安市(Rishon Lezion)火车站附近的建筑工地骑电瓶车返回宿舍途中,遭两名戴头盔的匪徒驾车拦截。匪徒使用手枪、铁锤和砍刀等工具将3名工人打伤并抢走现金后逃逸。事发后,3人被立即送医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情绪稳定。

使馆领事参赞蒋旭探望受伤工人

        接报后,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受詹永新大使委托,领事参赞蒋旭和领事部主任李玥即赶赴医院慰问伤员,向3位工人转达中国政府和詹大使的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请3人安心养伤,并表示使馆会协助处理好后续事宜,同时要求院方尽全力救治伤员。此外,使馆已向以色列外交部和国际刑警办公室提出交涉,要求以方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包括中国建筑劳工在内的旅以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驻以色列使馆

                                                              二〇一七年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