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出席第七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
2018/11/22

   20181119, 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在海法举办的第七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开幕式并致辞。以色列海法市市长Yona Yahav出席。来自中国和以色列60家企业机构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智能交通、网络技术、3D打印、未来健康医疗等领域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和协议。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詹大使致辞

   詹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以建交26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成立以来,两国的创新合作得到了更加有力的指导和推动。20173月,习近平主席和内塔尼亚胡总理共同宣布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创新合作进入新阶段。

   詹大使表示,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新的经济增长方式都离不开创新驱动发展,也离不开与世界的交流互鉴。本月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这是中国继续扩大开放、支持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以色列是著名的创新国度,希望双方企业和创新机构把握时机,开展更多的创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