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访问以色列
2018/08/24

   20188182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率团访问以色列,分别会见了以色列科技部部长阿库尼斯、外交部副部长霍托卫利、经济与产业部部长科恩和创新署主席阿贝尔鲍姆等,就完善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深化中以创新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志刚部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了更重要的位置,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要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而不是闭门创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王志刚部长表示,当前,中以两国正在建设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对推动中以关系发展和创新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站在更高的高度,进一步完善联委会机制,务实推进创新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方表示,以中科技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石。以中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涵盖科技、商务、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为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以色列科技部部长阿库尼斯

王志刚部长会见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科恩和创新署主席阿贝尔鲍姆

王志刚部长会见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霍托卫利

   访问期间,王志刚部长访问了魏茨曼科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JVP风险投资及孵化器公司和纳塔力远程医疗服务公司等机构,就基础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共同支持创新创业等议题与科学家、企业家座谈。

   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等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