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率团访问以色列
2018/04/15

   为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北京市三大科学城统筹规划建设,落实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北京市和以色列的创新合作,加快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率团于4810日访问以色列。

   访以期间,阴副市长会见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第一副市长萨皮尔,并共同为中关村驻以色列联络处揭牌;与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创新署主席Amiram Appelbaum博士、诺贝尔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教授及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阴副市长还访问了以色列魏茨曼科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海法MATAM高科技园、Hi-Center孵化器、耶路撒冷风投伙伴(JVP)公司等科研院所和技术转移及孵化机构。通过此访,代表团进一步了解了以色列的创新战略和政策、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经验做法、高科技园、风险资本的运营模式,与创新署、以色列理工学院、JVP等机构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和一系列合作意向。北京市科委、经信委、中关村管委会、外办等有关领导参加访问。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等陪同。

   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于48日会见阴和俊副市长代表团,就北京市与以色列创新合作进行了交流。

阴和俊副市长(左二)和特拉维夫第一副市长萨皮尔(右二)共同为中关村驻以色列联络处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