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出席以色列国际水技术展中国专场活动并致辞
2017/09/14
 

 2017912日,两年一届的以色列国际水技术展在特拉维夫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色列及其它各国100多家相关企业和单位参加展览。为推动中以两国在水资源领域技术创新和管理的紧密合作,以色列经济和产业部及展会组委会举办了中国专场活动,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及以色列经济部总司长Shay Rinsky出席论坛并致辞。以色列政府官员及中以各方面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中国专场活动。

 

 詹永新大使致辞

 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口膨胀、环境恶化、淡水资源减少,缺水问题已成为人类不得不面临的危机和挑战。中国也正面临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环境限制的双重挑战,解决中国面临的水问题,必须大力发展水科技,提升水技术创新能力。以色列在节水农业、污水处理、海水淡化、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希望两国企业及科研院所能够抓住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机遇,坦诚合作,让中以水技术合作惠及两国人民。

 

田学斌副部长致辞

 中国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及以色列经济部总司长Shay Rinsky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节水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以色列节水技术先进,管理经验丰富,两国在水资源领域互补性强,期望以此次国际水技术展和中国专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中以两国在水资源领域的技术合作,共同开拓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来自两国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专家代表及企业界代表围绕水资源开发利用、智能管理、高层合作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