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访问以色列wolf基金会等机构
2017/09/13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高洪善副主任一行于95日访问了以色列Wolf基金会,同基金会首席执行官Reut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Wolf基金会于1976在以色列设立,1978年设立Wolf奖,对全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家和艺术家给予奖励。Wolf奖在全球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被认为是诺贝尔奖的风向标,许多获奖者后来陆续获得诺贝尔奖。Wolf基金会每年6在以色列举办盛大仪式,由以色列总统为获奖者颁奖。我国农业科学家袁隆平曾获得此项大奖。

 

高副主任会见Reut女士(高副主任右二、Reut女士右三、崔玉亭参赞右一)

 高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奖的相关情况,邀请Reut女士方便时候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双方在评审专家推荐、奖项推荐、获奖专家交流、召开国际研讨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期望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框架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升两国创新合作的质量,促进中国科技奖励的开放与国际化。

    高副主任一行还访问了以色列国家奖评审委员会,双方交流了各自的奖励目标、评审程序、工作规则,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访问了以色列外交部和以色列创新署等单位。驻以色列使馆科技处崔玉亭参赞、李鸿炜二秘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