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馆举办“中以创新合作专家座谈会暨建交25周年专家招待会”
2017/03/15
 

2017313日,驻以色列大使馆举办“中以创新合作专家座谈会暨建交25周年专家招待会”。会议由詹永新大使主持。以色列空间与空间部首席科学家布莱、以色列前驻华大使马腾、以色列前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诺科特、以色列理工学院诺贝尔奖获得者切哈诺沃、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欧林等多名专家受邀出席座谈会,为中以创新合作建言献策。使馆崔玉亭参赞、付莉华参赞、李鸿炜二秘、国家外专家局驻以色列总代表邹力等陪同参加。

 

詹大使主持座谈会

詹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为中以友谊和创新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以色列作为创新国度,在电子通信、农业、水技术、生命科学等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当前,中以关系稳步发展,中以创新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点和亮点。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自20151月成立以来,两国在科技、教育、经贸、文化、卫生、农业等创新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詹大使还向专家们介绍了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运行将保持在合理区间,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中国将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中国正在大力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詹大使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推动两国创新合作,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发光发热。

专家们指出,随着中以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在创新领域合作成果斐然,已然成为两国合作的旗帜,前景广阔。专家纷纷为两国创新合作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继续在各自领域推动合作,让创新合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

 

詹大使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