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出席第四届以色列国际医疗设备展中国专场活动
2017/03/09

  2017年3月7日,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在特拉维夫举办的第四届以色列国际医疗设备展(MedinIsrael),并在“独特的中以医疗项目合作”中国专场致开幕辞。以色列卫生部副总司长阿农·阿菲克参加论坛并致辞。以色列政府官员及中以企业家近3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詹大使致辞

  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是人类发展永恒的主题。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通过大力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人均预期寿命已从1949年前的35岁提高到2016年的76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9.9/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7.5‰。中国作为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有如此成就,实为不易。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色列作为创新国度,不仅在农业、电子通信、水技术等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其医疗卫生领域创新也久负盛名。以色列在医疗卫生领域投入约占GDP8%,众多生命科学领域公司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中国愿意同以色列在医疗卫生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运行将保持在合理区间,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中国将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两国自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额达到113亿美元,中国对以投资超过60亿美元,去年中国访以游客近8万人。中国已成为以色列亚洲最大、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

  詹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正在大力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中以两国企业和研发机构抓住机遇,坦诚合作,让中以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在以色列出口和国际合作协会负责人陪同下,詹大使参观了本届医疗器械展,并与参展企业就产品特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詹大使参观展会并与企业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