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率团访问以色列
2016/11/23
 

20161119日至22日,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率团访问以色列。访以期间,李副部长并与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首席科学家阿维·哈松共同主持了中以产业技术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会见了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部长阿库·尼斯和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齐皮·霍托夫利女士,参观了魏茨曼科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及Mobileye汽车辅助及自动驾驶公司,并会见了詹永新大使。

李副部长强调,中以科技合作起步很早,1993年两国政府就签署了《中以政府间科学技术合作协定》。近年来,两国科技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渠道也不断丰富,形成了涵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合作在内的全方位合作。2014年,中以两国政府共同建立的副总理级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将两国创新合作推向高潮。此次访以的目的是通过与以色列外交部、经济与产业部、科技与空间部等部门进一步沟通协调,推进落实《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相关要求,为明年将在北京召开的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做好准备。

 

李副部长与阿维·哈松首席科学家共同主持“中以产业技术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李副部长(右)和阿库·尼斯部长(左)

 

李副部长(左)和齐皮·霍托夫利副部长(右)

 

詹永新大使(右)和李萌副部长(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