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永新大使出席第五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
2016/11/18
 

20161114, 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在海法举办的第五届中以高科技创业峰会并致开幕辞。住建部部长Yoav Gallant、以色列海法市市长Yona Yahav、经济与产业部中印司司长Yariv Becher出席并致开幕辞。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等,以色列政府官员及中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詹大使致辞

詹大使首先对海法市在中以合作及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海法市作为以色列智力高地,吸引了众多跨国集团来以发展。同时,海法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已与上海、深圳、成都、汕头结为友好城市,在科技、经贸、教育等方面与中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詹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犹友谊源远流长。明年将迎来中以建交25周年,两国政治互信逐渐加强,经贸、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希望两国企业能够抓住机遇,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为中以合作谱写新篇章。

会前,詹大使与住建部部长Yoav Gallant海法市市长Yona Yahav就中以高科技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