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会见以科技部长并与以科学家和留学生代表座谈
2016/10/16
 

  2016年9月30日至10月1日,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赴以色列出席以色列前领导人佩雷斯国葬仪式期间,会见了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阿库尼斯部长,与以科学家及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以科技企业

       在会见阿库尼斯部长时,万钢部长回顾了两国近年来创新合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强调当前是两国深化创新合作的最好时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两国全方位高水平的创新合作。万钢部长还表示,希望双方在实施好已有联合科研计划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合作形式,探索完善双方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建立联合科研平台,加强共同研发、技术转移和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双方及早筹备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工作。阿库尼斯部长赞同万钢部长对中以创新合作的看法和建议,指出当前以色列政府高度重视中以创新合作,将认真研究并集中精力做好第三次创新联委会的准备工作。  

  在与以色列科学家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时,万钢部长特别强调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寻求可靠的合作伙伴、加大技术创新的示范力度、健全长效的联合创新机制,推动创新资源的开放共享,让中以科学家之间、企业家之间、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科研机构之间加强合作,全方位深化中以创新合作。在考察以色列Soli种业与农业工程公司并与Isaac Liebrech等专家座谈时,万钢部长表示,支持以色列企业到中国创新创业,将以色列的技术创新优势与中国的资金和市场优势有机结合,探索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模式。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及使馆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见及座谈、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