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陈豪率团访问以色列
2016/07/15
 

201671012,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团访问以色列。711日,詹永新大使出席了在特拉维夫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论坛”并致辞。使馆科技处李鸿炜、经商处邓新波等陪同参加。

 

陈豪省长致辞

711日,陈豪省长出席了在特拉维夫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论坛”并致辞。陈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中犹友谊源远流长,创新是两国优良传统。云南是中国西部大省,自然资源丰富,素有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等美誉。近年来,云南与以色列在化工、科技、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为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陈省长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平等互利,坦诚互信,深化在化工、经贸、科技、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詹永新大使致辞

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以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互访日益频繁,政治互信逐渐加深,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当前,中国已成为以色列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中以经济互补性较强,合作潜力较大。陈省长此次访以,将对云南与以色列拓展创新合作交流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陈省长还会见了以色列不管部部长哈内格比,出席了云南省驻以色列商务代表处授牌仪式,访问了以色列化工集团死海工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