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率团访问以色列
2016/07/06

2016622日至25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率团访问以色列。622日,詹永新大使会见代表团一行,使馆科技参赞韩军等在座。

詹大使向代表团介绍了中以两国关系发展情况和以色列国情,以及中以在经贸、科技、农业等领域开展的良好合作。詹大使表示,甘肃是中华民族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河岳根源、羲轩桑梓。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当前已经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詹大使希望,甘肃省能够抓住中以关系发展的良好契机,在农业、经贸等领域与以色列开展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詹永新大使(左)和郝远副省长(右)

郝副省长向詹大使介绍了甘肃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郝副省长表示,甘肃省地理地貌等自然条件与以色列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以色列在如此环境下能够实现其“让沙漠盛开鲜花”的以色列梦,农业技术可见一斑。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甘肃与以色列农业合作,是此次访以的重要内容和任务。

访以期间,郝远副省长访问了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会见了研究组织常务副院长Itamar Glazer教授,并见证甘肃省科技厅与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备忘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