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团访问以色列
2016/06/06

  2016年5月31日至6月1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团访问以色列。5月31日,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会见代表团一行。

  詹大使向代表团介绍了以色列经济、科技、教育、人文特色等情况,以及中以两国关系发展。詹大使表示,中犹友谊历史悠久,两国建交以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势头良好。四川省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我国西部大省,也是西部开放高地。詹大使希望,四川省能够抓住中以关系发展的良好契机,在科技、教育、经贸等领域与以色列开展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詹永新大使(左)和尹力省长(右)

  尹省长向詹大使介绍了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四川省人口9100万,面积48.6万平方公里,工业体系完善,智力基础扎实,科技、教育、卫生、航空等领域发展潜力较大。尹省长表示,此次访以,目的是通过开展联合研发,技术引进、人员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以色列在科技、教育、卫生以及产业方面的合作。

尹力省长(左)和阿维·哈松首席科学家(右)

  访以期间,尹力省长会见了以色列卫生部部长雅科夫·利兹曼,感谢以色列专家对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帮助支持,探讨了四川与以色列医疗卫生合作方式;与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阿维·哈松先生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以色列国经济部关于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协议》;访问特拉维夫大学,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大学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学术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以色列英飞尼迪股权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