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19

    瑞虎奔腾辞旧岁,玉兔迎春添新象。值此癸卯兔年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向在以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同胞,向所有关心支持中以友好事业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2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2022年也是中以建交30周年的重要年份。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互致贺电,一致同意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关系,为中以关系发展提供战略引领。两国成功召开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五次会议,隆重举办庆祝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2022年前11个月,中以贸易额已达235.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超过2021年全年总额,中国对以出口、以色列对华出口保持“双向增长”势头。随着新冠疫情缓解,两国直航航线正陆续复航,为人员往来提供更大便利。中以建交30年来,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充分彰显两国合作理念契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前景广阔。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已成为两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

    在以中国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是增进中以友好、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过去一年来,大家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辛勤拼搏、团结互助、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各自岗位上为促进以色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以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特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党和政府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海外同胞,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全力以赴为在以同胞的工作和生活保驾护航。一年来,使馆与以色列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全力维护在以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开展“中以合作成果大家看”活动,让侨胞们深入了解中以务实合作成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领事提醒和领事服务内容,不断改进领事大厅接待环境和证件办理流程;深入走访在以中资企业,努力帮助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迈上新的发展征程,将为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将为中以关系发展开辟更加美好未来,也将为广大在以同胞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平台。

    新的一年里,中国驻以使馆将坚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尽心尽力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也期待大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祖国发展进步、中以友好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喜迎佳节,万事胜意。祝愿中国和以色列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中以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在以中国同胞和以色列朋友新春快乐、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