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以色列智库举办的“中共二十大与中国发展”吹风会
2022/12/31

    2022年12月29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应邀出席以色列智库“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举办的“中共二十大与中国发展”吹风会,全面介绍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以及中国新发展为中以关系带来的新机遇。以色列智库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驻以使馆政务参赞张学海等参加。

    蔡大使全面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蔡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主席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再次当选党的总书记,党和人民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思想指引,汇聚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

    蔡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以色列各界友人深入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中国发展机遇,积极拓展中以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蔡大使还现场回答了关于中国外交政策、中美关系、中以务实合作等方面的提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与会智库人士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重大意义以及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钦佩中国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并切实加以实施的一贯做法,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