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以中友好协会和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为中以学生发放奖学金仪式
2022/12/21

    2022年12月20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出席以中友好协会和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为中以学生发放奖学金仪式并发表致辞。以色列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会长克莱恩、以中友协会长高乐、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马雅、以中友协和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会员及中以青年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中国驻以使馆政务参赞张学海、政治处主任周伟一秘等参加活动。

    蔡大使在致辞中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通电话,两国元首就中以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的重要年份,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就中以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双方一致同意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关系。30年来,中以关系结出累累硕果。事实充分证明,中以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蔡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方向、规划蓝图。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为中以关系深入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蔡大使表示,以中友好协会和在华原住民联合会向两国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帮助他们更好完成学业,这是对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两大民族传统友谊的传承,也是对中以两国关系未来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促进中以友好合作的使者,为两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克莱恩、高乐两位会长感谢蔡大使和中国驻以使馆为推动以中关系和人民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两国青年一代将双方友谊传承下去,强调在华原住民联合会和以中友协将继续为促进以中友好贡献力量。马雅司长表示,以中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通过人文交流拉近了两国民心,希望两国青年一代携手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色列友人及其子女现场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和希伯来文歌曲。大家共同见证了犹太传统节日光明节燃烛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