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中以合作成果大家看”活动
2022/12/12

12月9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出席“中以合作成果大家看”活动。中国驻以使馆领事参赞朱德中、中铁集团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有关负责人、在以华侨华人代表及其子女共40多人参加活动

“中以合作成果大家看”活动是中国驻以使馆、有关在以中国企业、以色列爱与希望文教基金会共同组织的活动,旨在让在以华侨华人现场了解中以合作的实际成果,推动大家为中以合作与中以关系发展多作贡献。本场活动是整个活动的第一站。

蔡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中以合作成果大家看”活动,很有意义。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是中国企业参加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是上千名中国建设者与以色列各界及相关企业携手奋斗的成果。蔡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指出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的新发展为中以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蔡大使表示,华侨华人是中以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文交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大家为谱写中以友好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受到了在以华侨华人代表及其子女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