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以色列友人武大卫 “重走长征路摄影展”开幕式
2022/10/26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以色列友人武大卫(David Ben Uziel)“重走长征路摄影展”10月24日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主持开幕式。武大卫先生及以各界友人、中国驻以使馆张溯武官、朱德中参赞、严向东参赞等出席。

    蔡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红军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进行了伟大的长征,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201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蔡大使表示,2005年,武大卫先生踏上中央红军的长征路,历时130多天,驱车24000多公里,步行1200多公里,参观了当年红军重要会议和战场旧址,采访了近百名老红军,拍摄了数千张照片,并且将其重走长征路的经历用希伯来语和英语写成《长征》一书,中文版也于今年出版。武大卫先生的“重走长征路摄影展”有助于以色列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武大卫“重走长征路摄影展”以一名以色列友人的独特视角,用图片勾勒出新世纪长征沿途的沧桑巨变和风土人情,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


蔡润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




武大卫向蔡润大使讲述其重走长征路图片背后的故事



武大卫向嘉宾分享自己对长征故事的感悟


嘉宾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