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中国—以色列城墙图片展开幕式
2022/07/22

    2022年7月21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出席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以色列城墙图片展”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以色列高教委规划预算委员会主席约西等以各界朋友、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陶晨、中国驻以使馆孙朝阳公参、严向东参赞等参加活动。

    蔡大使在致辞中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通话,两国元首就中以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建交3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蔡大使表示,在中以喜迎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以色列城墙图片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以文化交流互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热烈庆祝中以建交30周年的一场重要活动。图片展通过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南京、西安、兴城、荆州、襄阳、临海、寿县、凤阳八座古城和以色列著名古城阿卡的过去与今天,生动展示了古老历史与现代社会的碰撞与交融,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厚重历史与灿烂文化的交相辉映。相信这次图片展将为两国民众了解彼此历史文化打开新的窗口,为两国人民的心灵沟通搭建新的桥梁,为中以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