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南京—阿卡城墙图片展开幕式
2022/06/13

    2022年6月13日,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以色列阿卡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南京—阿卡城墙图片展”在阿卡古城开幕,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阿卡市长西蒙·兰克利、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陶晨、以色列文物局代表等参加活动。

    蔡大使在致辞中强调,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通话,就中以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建交3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蔡大使表示,南京—阿卡城墙图片展能够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南京、阿卡两座古城的过去与今天,展示出古老历史与现代生活的碰撞交融,成为一道独特的历史文化景观。希望此次城墙图片展作为一扇窗口,让更多中以民众加深对两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理解,期待中以两国在文化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兰克利市长感谢中国大使馆对此次图片展的支持帮助,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阿卡市与中国有关城市的合作。

    来自以色列各地的民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片展。大家通过欣赏一张张生动展示南京市、阿卡市古城墙的图片,近距离地感受了两座古城的厚重历史和文化积淀,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