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在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视频贺词
2023/09/22

2023年9月20日,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在活动上发表视频贺词,贺词(译文)如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以色列国,向习近平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向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以色列和中国拥有诸多共同之处,都是古老文明延续至今的国家,都为人类发展作出深厚持久的贡献。如今,我们悠久辉煌的历史持续为两国现代化发展提供动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年来,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为促进世界的创新、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以色列高度珍视同中国建立的牢固外交关系。我永远不会忘记先父以色列第六任总统哈伊姆·赫尔佐格1992 年 12 月对中国的访问。他是首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以色列总统,这次访问是载入我本人家族历史以及以色列国家历史的重要事件。我的父亲震撼于两个有着深厚和独特历史的伟大国家间的联系,震撼于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震撼于我们两国关系的巨大发展潜力,这在他的著作中有大量记载。

此后几十年,我们两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高层往来,密切人文交流,深化经贸合作,建立了蓬勃发展而又独具特色的伙伴关系。以中创新合作联委会这一平台,更好地发挥了两国人民的智慧,进一步深化了双边关系发展。我热切地期待着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在今天这一值得庆祝和骄傲的日子里,我非常荣幸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愿新的一年充满安宁、幸福、繁荣和成功。